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河南地矿职业学院  首页  系部概况  师资力量  教学科研  实验实训  党务工作  就业指导  通知公告  资源下载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关爱一小一老 守护‘朝夕’美好”--测绘  
测绘工程系设立爱心加油站助力校运动会  
测绘工程系开展“学习二十大 志愿新时代”  
测绘工程系第一次学生代表大学圆满召开  
测绘工程系团总支2023年上半年发展对象推优  
测绘工程系第三届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开  
测绘工程系开展“春风十里 正“植”青春”  

学生天地
您的位置: 首页>>党务工作>>学生天地>>正文

“关爱一小一老 守护‘朝夕’美好”--测绘工程系志愿者在行动
2023-04-21 12:44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新时代青年志愿服务内涵,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奋进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测绘工程系与白沙镇社工站联合开展了“关爱一小一老 守护‘朝夕’美好”民政对象专项陪伴活动。

经过前期深入大有社工站,确定帮扶对象,志愿者招募、分组,党支部书记李华伟为志愿者进行前期动员,测绘工程系志愿者于4月初展开行动。

通过前往服务对象家中,与老人及困境儿童聊天,迅速拉近了彼此的距离,除了暖心陪伴外,针对服务对象的不同情况,志愿者分别为服务对象及其照护者提供了爱心大扫除、学业辅导、休闲娱乐等服务内容,为其家庭带去一份活力与温暖。

就像李华伟指出的全体志愿者要明确不是要我做而是我要做,把服务对象的需求放在第一位,用青年的热情+方法将此项活动坚持下去。

志愿者们也在实践之后纷纷表示,做志愿者的这段时间很开心,生活也变得充实了,志愿者工作累、烦、苦是真,但是心灵的体验、满足和无私奉献精神的弘扬是无可替代的。用自己的爱心、毅力将爱传递,去帮助更多的人,让这个世界充满爱,充满希望。

下一步,测绘工程系志愿者团队,将持续开展专项陪伴活动,不断壮大志愿者队伍,用真情迎接美好明天,用热血来书写春秋。

关闭窗口
新浪微博 网易微博 QQ空间

测绘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