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河南地矿职业学院  首页  系部概况  师资力量  教学科研  实验实训  党务工作  就业指导  通知公告  资源下载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关爱一小一老 守护‘朝夕’美好”--测绘  
测绘工程系设立爱心加油站助力校运动会  
测绘工程系开展“学习二十大 志愿新时代”  
测绘工程系第一次学生代表大学圆满召开  
测绘工程系团总支2023年上半年发展对象推优  
测绘工程系第三届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开  
测绘工程系开展“春风十里 正“植”青春”  

学生天地
您的位置: 首页>>党务工作>>学生天地>>正文

测绘工程系开展“学习二十大 志愿新时代”三月学雷锋主题活动
2023-03-27 14:16  

今年3月5日是第六十个学雷锋纪念日,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丰富新时代青年志愿服务内涵,测绘工程系动员和组织班级同学开展了形式多样、扎实有效的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大力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促进同学们思想道德素质和文明程度的不断提高,并积极投身于传承雷锋精神的伟大实践中。活动内容如下:

(一)主题班会

各班组织主题班会,学生集体观看雷锋故事电影,班级志愿者分享自己在做志愿者期间的的感人事迹,通过树立典型和榜样力量引导学生积极参加集体活动。本次主题班会活动有18个班级参与,参与率达100%。其中21工程测量3班、22摄影测量与遥感1班表现比较突出。

学生分享实践与感悟

班主任分享点评

(二)实践活动

通过开展“捡一捡”校园美化清洁活动,义务捡拾校园公共环境及教学楼内垃圾,看到不文明丢垃圾行为及时制止;“换一换”换位体验活动,与门卫工作人员、宿管管理员、保洁工作人员等互换角色,协助开展部分工作;“铲一铲”清洁公共设施上小广告等系列活动,引导学生为美好校园环境添砖加瓦。让同学明白雷锋无小事,让学生明白每一个小行为、小善举都是雷锋行为。

美一美,我的校园我来守护

换一换,您的辛苦我来体验

走出校园,我的城市我来守护

积极参加校志愿者活动

测绘系全体师生将一起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在以后的生活中一定时刻向雷锋同志学习,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关闭窗口
新浪微博 网易微博 QQ空间

测绘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