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河南地矿职业学院  首页  系部概况  师资力量  教学科研  实验实训  党务工作  就业指导  通知公告  资源下载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测绘工程系第三届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开  
测绘工程系开展“春风十里 正“植”青春”  
测绘工程系专升本经验交流会圆满成功  
测绘工程系青年发展部第一次会议  
测绘工程系团总支开展“青春心向党·百年再  
测绘工程系团总支关于评选2022年度河南省普  
测绘工程系团总支关于表彰2021级新生军训“  

学生天地
您的位置: 首页>>党务工作>>学生天地>>正文

测绘工程系团总支开展“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线上交流会议
2022-06-04 20:27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河南地矿职业学院测绘系团总支于2022年6月4日下午7:50开展了以“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为主题的线上交流活动。测绘工程系团总支书记常小娜、辅导员赵盼盼、李思梦老师以及各班团支书、团总支·学生会、第二期青马学员参加会议。会议由21人工智能2班李晗同学主持。

 

开篇常老师指出,青春就是有时候、有些事情,我们明明知道做了也不会改变他的运作,但是我们依旧会坚持去做的那股子傻劲,他不信邪、不怕鬼、骨头硬,如果我们不去冒险、不去旅行、不去谈一场恋爱、不去过没试过的生活,挂着微信、刷着抖音、逛着淘宝,干着那些80岁能做的事,青春将一文不值。让大家畅所欲言。

吕一飞同学讲到,“我们很荣幸生在这个时代,对我们青年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但不变的是“永久奋斗”的信念。在当下,青年更应该做到同人民一起奋斗,用人民一起前进,同人民一起梦想,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

刘腾飞同学以生动形象的比喻,将青春比作心电图,青春就一次,我们应当去奋斗。人的一生跌宕起伏,不奋斗躺平就如生命终结的心电图的直线,我的人生就将如一潭死水,毫无青年学生该有的朝气蓬勃。并发出这样的青春以后怎么用来回忆呢的反问引发大家思考。

同学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一百周年的讲话精神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常老师、赵老师、李老师也会在每位同学发言完毕后,做简单小结。

赵老师以“青春”为基点结合亲身经历,给大家提出了四点要求,要有想法、要有行动、要感恩挫折、要志存高远。

李老师强调作为青年,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忘我劳动,勤奋学习,开拓创新。

会议持续了将近两小时,畅所欲言的大家没有丝毫倦意仍在分享,最后常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一百周年讲话中提到的青年人要有敢于担当的“宽肩膀”,也要有能担重任的“铁肩膀”,现阶段的我们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多学知识、多学道理、多学本领,把“读万卷书”和“行万里路”结合起来,等到毕业有机会自觉到基层一线和艰苦环境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保持独立思考、自信自强的能力,那么我们终会将自己的平凡汇聚成伟大结束了此次会议。

 

通过这此次线上交流,大家对增强共青团意识教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更好开展今后的工作奠定了思想基础。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测绘工程系全体成员必将不忘初心、沿着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前进方向继续前进。


关闭窗口
新浪微博 网易微博 QQ空间

测绘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