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河南地矿职业学院  首页  系部概况  师资力量  教学科研  实验实训  党务工作  就业指导  通知公告  资源下载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测绘工程系青年发展部第一次会议  
测绘工程系团总支开展“青春心向党·百年再  
测绘工程系团总支关于评选2022年度河南省普  
测绘工程系团总支关于表彰2021级新生军训“  
测绘工程系召开团总支学生会工作会议  
测绘工程系“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主题升旗  
测绘工程系2022届省级优秀毕业生名单公示  

学生天地
您的位置: 首页>>党务工作>>学生天地>>正文

勤工助学学生培训指导会议
2022-04-05 20:49  

2021年4月5日,测绘工程系勤工助学培训指导会议,在一号教学楼110教室由赵盼盼老师主持召开。

在本次培训指导会议中,赵盼盼老师对勤工助学的学生们提出工作要求,如地面要做到干净整洁,教室内卫生角工具收纳整齐,桌子里面不要有垃圾,定期清理窗帘和窗户,黑板讲台保持干净卫生。提出要求的同时提出了“在其位,谋其职”的观点,既然在这个职位上,就应该考虑这个职位上的事。勤工俭学不仅仅是为了减轻学生经济方面的压力,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培养学生们的事业心,责任心。

此外,赵盼盼老师还亲身示范,擦拭窗户的玻璃以及平时难以照顾到的卫生死角,为的是让勤工俭学的学生更好的完成自身的工作。

勤工助学不仅仅可以解决同学们的经济问题,使学生早一步接触认识社会,增加自己的人生阅历,锻炼自己的意志,培养自立自强的良好风气,也是学校借以对学生进行劳动技术教育,培养正确的劳动观点和态度,养成自立、自强、艰苦奋斗等良好思想作风。就如赵盼盼老师所说,在其位谋其职。我们既然在这个职位上,我们就要考虑这个职位上的事情,尽全力把它做到最好。


关闭窗口
新浪微博 网易微博 QQ空间

测绘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