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河南地矿职业学院  首页  系部概况  师资力量  教学科研  实验实训  党务工作  就业指导  通知公告  资源下载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测绘工程系青年发展部第一次会议  
测绘工程系团总支开展“青春心向党·百年再  
测绘工程系团总支关于评选2022年度河南省普  
测绘工程系团总支关于表彰2021级新生军训“  
测绘工程系召开团总支学生会工作会议  
测绘工程系“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主题升旗  
测绘工程系2022届省级优秀毕业生名单公示  

学生天地
您的位置: 首页>>党务工作>>学生天地>>正文

人工智能专业开展“品味端午•传承文明”主题活动
2021-06-07 16:29 赵盼盼 

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我系人工智能专业在卓翊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协同组织下,在图文信息楼三楼举办了“我们的节日--品味端午·传承文明”主题活动,同学们品尝着粽子、糖果、瓜子、水果等,观看同学们精心准备的歌曲、小品、诗歌朗诵等节目,并通过端午知识问答活动加深对传统文化的认识、通过团团抱等游戏调动现场气氛。师生们欢聚一堂其乐融融,共度端午佳节。

  浓浓粽子香,深深师生情。师生一起追溯端午节的由来,讲述屈原的故事,用诗歌遥祭屈原,让学生明白端午节不只是粽子节、龙舟节,更是民族节、爱国节。班主任还向学生介绍了有关端午悬挂艾草、佩香囊、赛龙舟、吃粽子等各地不尽相同的民风习俗,让学生在活动中了解端午节的来历、习俗等,感受端午节的文化内涵,体验我国传统佳节的独特魅力,激发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让全体师生感受传统节日魅力,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引导学生们了解、认同、喜爱端午节这一传统节日,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强爱国主义情怀,积极培育崇尚礼仪、崇尚和谐的校园风尚。

关闭窗口
新浪微博 网易微博 QQ空间

测绘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