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河南地矿职业学院  首页  系部概况  师资力量  教学科研  实验实训  党务工作  就业指导  通知公告  资源下载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测绘工程系青年发展部第一次会议  
测绘工程系团总支开展“青春心向党·百年再  
测绘工程系团总支关于评选2022年度河南省普  
测绘工程系团总支关于表彰2021级新生军训“  
测绘工程系召开团总支学生会工作会议  
测绘工程系“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主题升旗  
测绘工程系2022届省级优秀毕业生名单公示  

行业信息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行业信息>>正文

《车载移动测量数据规范》等6项行业标准正式实施
2018-06-20 11:29  

近日,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组织制定并批准发布了《车载移动测量数据规范》《车载移动测量技术规程》《测量标志数据库建设规范》《大地测量控制点坐标转换技术规范》《南极区域低空数字航空摄影规范》《城市政务电子地图技术规范》等6项测绘地理信息行业标准,于2017年3月正式开始实施。

《车载移动测量数据规范》(CH/T 6003-2016)规定了车载移动测量数据的时空参照系、内容、成果、质量检查与评定、成果归档等内容。该标准为推荐性行业标准,适用于车载移动测量系统获取的实景影像、全景影像、激光点云和可定位视频数据。

《车载移动测量技术规程》(CH/T 6004-2016)规定了车载移动测量任务实施中的采集内容、仪器设备要求、设计要求及数据采集、数据预处理和质量控制的内容及要求。该标准为推荐性行业标准,与《车载移动测量数据规范》互为配套使用,适用于以地面车辆为平台,以定位定姿系统、测量传感器和集中控制单元为主要载荷的移动测量系统开展的移动测量。

《测量标志数据库建设规范》(CH/T 2013-2016)规定了测量标志数据库建设在数据内容、数据库设计、数据准备、建库、测试与验收、运行与维护等方面的内容和要求。该标准为推荐性行业标准,适用于国家和地方(或区域)测量标志数据库建设,以及其它相关测量标志数据库的建设。

《大地测量控制点坐标转换技术规范》(CH/T 2014-2016)规定了大地测量控制点坐标转换到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的技术要求,包括重合点选取、坐标转换模型、转换方法、精度评价等。该标准为推荐性行业标准,适用于全国各省、行业部门的地方独立坐标系、1954年北京坐标系、1980西安坐标系、WGS-84坐标系以及ITRF框架下的大地测量控制点向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的坐标转换。

《南极区域低空数字航空摄影规范》(CH/T 3018-2016)规定了南极区域低空数字航空摄影测量中测图与成果生产的作业方法和技术要求,包括航摄系统、航摄实施和质量控制要求。该标准为推荐性行业标准,适用于使用南极区域轻型飞行器航摄系统和无人飞行器航摄系统,以1:500、1:1000、1:2000航测成图为主要目的的低空数字航空摄影工作。

《城市政务电子地图技术规范》(CH/T 4019-2016)规定了城市政务电子地图的分类与数据内容、数据获取与处理、地图可视化表达、元数据要求、数据更新与维护、成果验收与质量评定等内容。该标准为推荐性行业标准,适用于各城市政务电子地图的数据生产与编制。

这六项标准的发布实施,进一步完善了测绘地理信息标准体系,填补了测绘地理信息相关领域标准空白,对促进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信息来源: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科技与国际合作司

关闭窗口
新浪微博 网易微博 QQ空间

测绘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