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河南地矿职业学院  首页  系部概况  师资力量  教学科研  实验实训  党务工作  就业指导  通知公告  资源下载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测绘工程系青年发展部第一次会议  
测绘工程系团总支开展“青春心向党·百年再  
测绘工程系团总支关于评选2022年度河南省普  
测绘工程系团总支关于表彰2021级新生军训“  
测绘工程系召开团总支学生会工作会议  
测绘工程系“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主题升旗  
测绘工程系2022届省级优秀毕业生名单公示  

系部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系部新闻>>正文

寻访红色基地 重温革命历史
2021-05-25 11:26 赵盼盼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积极响应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安排,我系党支部于2021522日前往河南省巩义市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峥嵘岁月。

   

 

 豫西抗日纪念馆设在柏茂庄园内这里曾是豫西抗日行政公署和八路军豫西抗日先遣支队老三团团部驻扎地。讲解员介绍说,庄园的主人名叫张诰,曾是当地有名乡绅,抗日战争爆发后他积极出钱出力出物,集结各方力量帮助八路军抗战,为革命做出重大贡献

     

 

19444,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节节胜利日本军国主义为挽救危局发动了旨在打通中国大陆南北交通线的豫湘桂战役。以皮定均为司令员、徐子荣为政委的八路军豫西抗日先遣支队挺进豫西开辟新的抗日根据地。皮定均率部驰骋豫西大地先后作战139到抗日战争胜利前夕又配合其他5个支队在豫西建立了26个抗日县政权出色地完成了开辟豫西抗日根据地的历史使命。

            

 

 

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文物记录了豫西儿女奋勇抗战的历史。硝烟已散精神永存,这伟大的抗战精神正是激励我们克服一切艰难险阻的强大精神动力!我系党员参观结束后深受教育,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并决心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关闭窗口
新浪微博 网易微博 QQ空间

测绘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