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河南地矿职业学院  首页  系部概况  师资力量  教学科研  实验实训  党务工作  就业指导  通知公告  资源下载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测绘工程系青年发展部第一次会议  
测绘工程系团总支开展“青春心向党·百年再  
测绘工程系团总支关于评选2022年度河南省普  
测绘工程系团总支关于表彰2021级新生军训“  
测绘工程系召开团总支学生会工作会议  
测绘工程系“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主题升旗  
测绘工程系2022届省级优秀毕业生名单公示  

党务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务工作>>正文

测绘工程系团总支“学好321知识,争做优秀团干”培训
2021-11-19 16:56  

为全面推进共青团工作改革和创新,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切实提高测绘工程系团干部队伍整体素质,锻炼和塑造一支成绩优异、作风良好、工作能力强的团干部队伍,更好地发挥团支部的领导和战斗堡垒作用,测绘工程系团总支于11月19日下午4点在1号教学楼108组织了 “全体团干部”培训,为保证培训质量,团总支于11月15日召集部分团干,提前部署工作安排,通过培训前自学,实现事半功倍的培训效果。此次培训主要从班团一体化、三会两制一课等两个方面开展。全系共48名团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第一部分 班团一体化

团总支书记常小娜老师以如何看待班长和团支书工作提出了班团一体化的概念,通过提问与解答的方式,让学生理顺班级与团支部工作机制,通过详细的讲解,让全体团干真正明白要提高班级内部整体的统一必须实现"计划同定、活动同办、工作同商和难题同研",使团的工作真正有效融入到班级内部中去。

第二部分:三会两制一课

常老师通过两个身边案例分析,检查大家提前学习成果,通过是否了解团支部的工作要求,是否是一名合格的团干部,所在的团支部组织生活是否规范,各支部发展团员是否规范,各支部团员管理是否规范等一系列比较突出的问题提问,针对这些问题同学做出了积极回答,并反思自身工作的缺陷和不足。

接下来老师从三会两制一课的突出问题、具体含义、深远影响三个方面,通过列表对比、实际运用、具体实施等方法向大家全面介绍了“三会两制一课”的主要内容及其重要意义,使团支书更加明确了支部大会、支部委员会之间的区别和年度团籍注册制度、团员教育评议制度、团课的核心要点,清楚身为团支书所担任的职责。

第三部分:宣誓

 最后全体团干作出承诺,表示必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努力奋斗。

此次培训,测绘工程系团总支全体团干更加明确自己日后的工作,表示必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能力,担起基层团支部建设的重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怀揣梦想,奋勇搏击!

 

 

关闭窗口
新浪微博 网易微博 QQ空间

测绘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