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河南地矿职业学院  首页  系部概况  师资力量  教学科研  实验实训  党务工作  就业指导  通知公告  资源下载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测绘工程系青年发展部第一次会议  
测绘工程系团总支开展“青春心向党·百年再  
测绘工程系团总支关于评选2022年度河南省普  
测绘工程系团总支关于表彰2021级新生军训“  
测绘工程系召开团总支学生会工作会议  
测绘工程系“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主题升旗  
测绘工程系2022届省级优秀毕业生名单公示  

教学科研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我系参加学校2022年单招线上宣传会
2022-03-24 15:03  

3月23日晚,我校2022年高职单招线上直播咨询专场在升学在线平台顺利召开,招生就业办公室、各系部老师详细介绍了学校及各单招专业的具体情况,此次直播关注考生、家长众多,反响强烈。

 

 

我系教师参与此次单招宣传活动,就测绘工程系现状及参与本次单招的三个专业进行了详细介绍,展示了各专业的优势及就业前景,为考生解答了疑惑。测绘工程系参与本次单招的专业包括工程测量技术、无人机应用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三个专业。

 

工程测量技术专业主要培养能完成各种测量测绘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系部工程测量教研室下设多个实验室,并在登封建立野外测绘实习基地。专业毕业生可在多部门从事地形测绘、工程测量等工作,近些年在教学中工测专业注重校企的融合与合作。采用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紧密联系企业。与企业签订联合培养战略合作协议,与河南省地矿局测绘地理信息院等多个企事业单位建立了学生实习、就业基地,保证了学生就业率及就业质量。

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采用校企联合培养模式,学生入学即签订就业服务三方协议,全面保障学生就业。近年来无人机发展较快,由于无人机成本较低、安全性高、机动性强等优势,使得无人机在很多领域应用前景广阔。目前系部航测实训室拥有充足的航空摄影测量设备,配备高质量的计算机供教学及实习使用。同时企业配备无人机操控机房、无人机装配实验室供学生进行模拟学习,并配有数量充足、种类齐全的无人机供实飞训练。本专业毕业生可面向多种类型的企事业单位,从事诸如航拍、航测、数据处理等多种岗位。

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是一个新兴的高新技术专业。学院和相关企业共同建设并合力打造就业有优势、发展有潜力的特色品牌专业。该专业培养掌握人工智能理论与工程技术的专门人才,培养人工智能专业技能和素养,构建解决科研和实际工程问题的专业思维、专业方法和专业嗅觉。该专业无论从升学角度还是就业角度考虑前景都是光明的,该专业学生毕业后,就业岗位群包括智慧医疗、智慧交通、无人驾驶、机器人等智能化高新行业,为社会提供全新的智能解决方案。

本次单招线上直播咨询会的顺利开展,为我校2022年单招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咨询电话:0371-56189111、56189222、56189333

 

 

关闭窗口
新浪微博 网易微博 QQ空间

测绘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