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河南地矿职业学院  首页  系部概况  师资力量  教学科研  实验实训  党务工作  就业指导  通知公告  资源下载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测绘工程系青年发展部第一次会议  
测绘工程系团总支开展“青春心向党·百年再  
测绘工程系团总支关于评选2022年度河南省普  
测绘工程系团总支关于表彰2021级新生军训“  
测绘工程系召开团总支学生会工作会议  
测绘工程系“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主题升旗  
测绘工程系2022届省级优秀毕业生名单公示  

系部概况
您的位置: 首页>>系部概况>>正文

系部概况
2018-07-31 18:27  

河南地矿职业学院测绘工程系于2016年1月成立了。1957年学校成立测量教研室,主要承担地质、水文地质与工程地质、物探等专业测绘基础教学任务;1985年成立测量培训部,面向社会招收工程测量干部培训班;1991年正式面向全国招收4年制工程测量专业学生。2005年和河南理工大学联合招收“3+2“工程测量高职班。测量专业已经为社会培养约6000名测绘技术人才。

测绘工程系现设有工程测量专业、摄影测量与遥感专业两个专业。现有专任教师教师16人,其中高级讲师3人、讲师8人,助理讲师5人,注册测绘师3人。所有教师均为双师型教师。另有企业特聘教师10人,签约校外辅导教师(企业专家)36人。

测绘专业教师历年来在国家级刊物上发表论文200余篇,完成教育厅等部门研究课题20项,编纂公开出版教材及校本教材10本。指导学生在河南省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河南省教育厅中职测绘技能大赛等比赛中获奖16项。参与数字城市建设、土地确权等测绘工程项目21个。

测绘实训中心建有测绘基础实验室、工程测量实验室、数字化实训室、航测数字化实训室。拥有GPS 60台、精密水准仪10台、全站仪80台以及全数字摄影测量工作站、打印机、照相机、手持测距仪等测绘实习实训仪器。

学校在登封建有固定的教学实习基地,同时与河南省地质测绘院、河南省有色测绘公司等36个测绘单位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其中与25个单位签订了学生实习及就业协议,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提供了平台和机会。

我校学生以专业基础扎实,实践动手能力强,工作态度认真受到社会高度认可,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均达90%以上。

 

关闭窗口
新浪微博 网易微博 QQ空间

测绘工程系  版权所有